Chinese-Forums

World line?

LiYuanXi

Take a look -> 愛因斯坦的時空觀 (this is a webpage of the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of Taiwan)

綜上所述,在狹義相對論中,時間及空間緊密地結合在一起,共同構成四維的閔氏空間,但這四維時空仍是平坦的。物體的運動描出在這四維時空中的世界線(world-line),若無外力作用,則物體作等速度的慣性運動,對應的世界線則是四維閔氏空間中的直線。

As to explanation, this might help ->

那么,究竟什么是“世界线”?我们知道,一切物体都是由粒子构成的,如果我们能够描述粒子在任何时刻的位置,我们就描述了物体的全部“历史”。想象一个由空间的三维加上时间的一维共同构成的四维空间。由于一个粒子在任何时刻只能处于一个特定的位置,它的全部“历史”在这个四维空间中是一条连续的曲线,这就是“世界线”。一个物体的世界线是构成它的所有粒子的世界线的集合。

“世界线”意味着所有粒子的历史已经给定,再也不会被改变。事件一旦发生,即表明身体上的每一个原子的世界线都已经固定,无论我们再做什么都不会重新改变。即使那个不及格的孩子能够再次回到考场,他所能做的也只有重复错误,再考一个59分;即使你能够预先知道下周会挨老板骂,你到时候还是会在预定的时间犯预定的错误,那顿骂是无论如何免不了的。

不仅粒子的历史可以构成世界线,一些人为定义的“东西”的历史也可以构成世界线,比如说影子和光斑。这些点虽然不是真正的粒子,但它们是由真实的粒子来决定的,因此它们的“历史”也构成世界线。

Thanks so much!! You guys are real good at sourcing for stuff like this. I have been surfing the web for more than an hour trying to find a translation but I didn't find anything that fits.

I am discussing this topic with my teacher who can't speak english so I have to find a translation for 'worldline'.

Thanks!!!